十慕咩

何故一往情深。

【间谍夫妇】卡萨布兰卡

远处的海鸟正逗弄着潮思。

海浪击打着岸边的石板,带回了一些潮湿的气息。

 

一个戴着圆顶礼帽的瘦小男子蜷缩地倚靠在岸边的白色防护栏上,吹起了手中的口琴。

广阔无垠间,琴声被传的很远。

有点不成调的国际歌,被他吹得断断续续的。

 

嘴角的胡须被风吹得一撇一撇的晃动,很是滑稽。

主人蓝色的眼眸已然湿润,长睫毛沾着泪水,点点滴滴。

 

周围都是因庆祝抗战胜利而聚集在一起的人们,不大的广场一下子就挤满了很多人。

男女老少皆有。

满头银发的老人拄着拐杖,望着远处的这一切,怅惘却又欢欣。

小孩子则是追逐嬉戏着,就像以往一样,清脆的笑声交杂在一起。

年轻人则是相互拥抱亲吻,眼里满是喜悦之情。

 

“叔叔你吹得好难听”

一个男孩子跑到他面前,冲他做了一个鬼脸。

然后就被一旁的大人拉了过来,还忙不迭的给自己赔礼道歉。

 

男子连忙摆摆手示意自己并不在意,待他们远去之后,偷偷用袖角擦了擦眼角的湿润。

然后继续拿起一旁的口琴,开始吹了起来。

第二遍不似第一遍那般磕磕绊绊,然而倾注的情感更深,却更无助了。

任凭他如何造作自己陷在一种情绪里,也是不可能见到那个人了。

 

“大哥哥,给你”

身旁突然来了一个小女孩,他停止了吹奏,一头雾水地看着她。

“这是?”

他拿出身旁的小本子,写给小女孩看。

 

“原来你不会说话的吗?好可怜”

看到自己不会说话,女孩的眼神里满是怜悯。

男子勉强地笑了笑,示意自己没事。

 

“我不知道,一个神秘的姐姐给我的。她要我把它交给你。”

“神秘?”

“嗯,她戴着黑色的面纱,看不清她的脸,不过声音很好听,真想要一个这样的姐姐。”

 

“谢谢你”

男子笑着揉了揉小女孩的脑袋,道了谢。

“不客气”

像风一样的,女孩子呼啦啦地便跑的无踪影了。

 

小女孩递过来的是一束白色的卡萨布拉卡花,花瓣还沾着滴滴露水。

他看了花之后不禁失笑,眼睛了更多了几分湿意。

 

 

 

“夏洛特,好久不见”

靠近的步伐连同纷乱的心跳一起,她一下子站了起来,手中的花掉到了地上。

抬起头看向来人,眸中闪着泪光,登时千言万语都凝结在了喉间,楞是一个字儿也发不出来。

女子将她紧紧地抱住,炙热的泪水打湿了她的衣领。

 

“夏洛特,你的伪装可真差劲。”

“嗯”

“吹得也好难听”

“嗯”

“什么呀这个胡子,丑死了”

“公主?”

“可谁叫我偏偏就喜欢这样的家伙呢”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你不是给我留线索了吗?”

说着她扬了扬手中的钢笔,嘴角扬起了调皮的一笑。

 

 

“呐,战争结束了,夏洛特”

“是啊,真不容易”

“你今天总在逃避我,不要闪躲,看着我的眼睛”

公主把眼前比以前瘦了一大圈的人扳了过来,使她正对着自己。

 

“组织到现在都还在追杀我,我..不希望你留在这里”

“我有听闻,所以我把他们都解决掉了,以叛国罪论处。”

安洁一下子就紧张起来,公主连忙补充了一句。

“当然,是除了多萝西他们之外的。”

 

“他们派出的刺客昨天还袭击了我”

“所以你脸上的伤就是这样落下的吗”

“嗯...”

“回到我身边好吗夏洛特?我现在已经是阿鲁比恩王国的女王了,相信我有十分的把握护你周全。”

她抚上安洁的脸,轻轻地抚摸那道伤口,眼神则温柔地注视着她。

安洁似乎十分困扰,眉毛皱得很深。

看起来并非是不愿意,而是被什么问题给牵绊住了。

 

 

 

 

“战争都已经结束了,为什么你还是不能回到我身边?”

 

这句话似乎把她问倒了,一向敏捷善辩的安洁几乎是惊讶地看着眼前的人,久久不能回神。

“可你我现在的身份都不一样了,又怎能轻易在一起?一国的女王和前间谍什么的....”

“听起来更浪漫对吗?”

“什么!?”

“夏洛特,我不在乎那么多,也不想过鬼鬼祟祟的日子,我们这么努力,也牺牲了这么多,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安洁的视线开始飘向远处,远处的人群在骚动,一对年轻的情侣开始接吻,英俊的水手用结实的双臂将女孩抱了起来,然后女孩俯下头去吻他。

公主迅速地捕捉了安洁视线的所在处,看了安洁一眼,心下已经明了了她的答案。

她握住了安洁偷偷摸摸地向自己靠过来的右手。

宽大帽檐下的白皙脸颊已然通红不已。

 

“有何不可呢?”

“嗯?”

“像他们一样”

“所以你到底在害怕什么呢”

“公主...我..”

她掀开面纱,扔掉了碍事的帽子,双手捉住了眼前人衣襟前的黑色小领结,倾身向前,吻了上去。

夜晚暗淡无光的夜空,迷蒙的路灯,和淅淅沥沥的小雨。

愿为此刻驻足。

 

 

 

 

 

 

 

 

 

 

 

附:卡萨布拉卡花花语:永不磨灭的爱。

它是世上最美的百合花,而在希腊神话中,那是悲剧之花。传说中,遇见卡萨布兰卡的情侣无不以死亡作为这段无望恋情的终结。然而,它还有另一个少为人知的含义,那就是,幸福。但凡事物都有其两面性,有因必有果,有好就有坏。

爱情就最能体现这种双面性,伤人却又诱人,使人幸福也可以使人绝望,为什么不选择幸福却要选择绝望呢?送你一束卡萨布兰卡,幸福是它唯一的含义。摘自百度百科】

 


补一下国际歌bgm出处;https://music.163.com/#/m/song?id=2864697&userid=117892678

引用一句评论就是,太过浪漫,无心革命。

评论(3)
热度(1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十慕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