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慕咩

何故一往情深。

冬日

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下午,慵懒的让人起倦意。

太阳直射莹白的雪地,皑皑的地面上反射出了一道道金色的光晕。

路边的橘黄色大猫已经懒洋洋地打起了哈欠,尾巴一卷,蜷着身体就陷入了沉睡。

 

路过揣着破烂的篮子卖花的小姑娘的时候,你停下了脚步,看了一下篮子里的花朵。

应当是有好几天没能卖出去了,有些花儿显得有些蔫蔫的。

你取了其中一束保存较为完好的花出来,将手中的钱给了卖花的小女孩。

 

小女孩用那布满伤痕的手接过了钞票,感激地向你鞠了一躬,道了一声谢。

娇羞欲滴的花朵儿垂着它的脑袋,绿叶紧紧地簇拥着它。

你将文件用手臂夹在身体的右侧,手里则是小心地拿着这朵花。

你想,这花应该跟那个人很相称。

 

打开活动室的门之后,案上伏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待你走近之后,却发现她已然沉沉睡去。

活动室除了你和她便再无一人,室内安静的可怕,只能听到那人浅浅的呼吸声,和自己突然放大的心跳声。

 

她趴在窗边的小桌上,金色的长发随意地散乱开来,宛如美丽的流瀑。

长睫毛轻轻颤动,似是蝶翼的一颤。

你望向她的嘴唇,两片薄薄的唇瓣,却勾勒出饱满而又美好的线条。

身体随着呼吸一起一伏,阳光照进来,似乎替她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

美丽,宁静而圣洁。


你不忍打扰这美好,却又暗自心动不已。

于是你轻轻地将花放进了一旁的花瓶里,然后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扶住木质的椅背,弯下了腰,极轻地吻了一下她柔软的脸颊。


吻完她还没有醒,你莫名地松了一口气,背上一热,心跳的更快了。

你突然意识到她身上除了那身单薄的校服便空无一物,于是你把你身上厚重的外衣脱了下来,然后轻轻地盖在她的身上。

这样趴着睡觉极容易着凉,何况是愈來愈寒冷的冬日。

 

像是完成一系列壮举一般,你安心地回到一旁的座位上,打开了手中的文件夹,抽出一张纸张,按着枯燥的模板格式,然后开始书写每周最让你头疼的汇报总结。


你不明白这种破东西居然也会跟你的业绩直接挂钩,仿佛是间谍失了格。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总是很难集中精神,你苦恼地皱了下眉头,然后视线还是不自觉地飘向那个正在沉睡的人儿。

 

你拿着钢笔的手托着腮,看着她暗暗地出神,却又不知在想些什么。

有些时候你意识到了什么之后便摇了摇头,也许在历尽千帆之后,光是远远地看着她都成为了一种简单而奢侈的幸福。


你没有意识到在你暗暗出神的同时钢笔上的墨水已然沾到了自己的脸上。

你只是继续你手中的工作,在纸上写上一句句漂亮的奉承话以及对自我工作的反思。

 

在你看来,午后无比闲适似乎却无边无际的漫长。

你顿时也觉着睡意朦胧,眼皮开始打架,你勉强支起精神将笔盖盖好之后,也开始打起了小盹。


睡前和梦里想的和念叨的都是同一个人。

但睡着的人却毫无自觉。

重复一场又一场失魂落魄之后,大梦将醒,却害怕起了结局。

眼角悬了已久的泪水终于滑下。

 

彼时你又回到了小时候,在伦敦桥上追逐着那不可能追到的轿撵。

翘企以盼的是那个人的回眸。

你推开人群又挤进人群,冲出去的时候快速奔跑了起来。

御撵只是离她越来越远。

你最终被气力吞噬殆尽,无力地跪倒在了坚硬的地上,眼泪哗啦啦地落下,在地上刻上一道道透明的痕迹。

最后你被赶来的卫兵重重地一脚踢开。

你趴在地上,头似有千斤沉。

 

“呐,夏洛特,你为什么哭呢?”

伏案沉睡的那人在安洁推门醒来的时候早已醒来,她等待安洁睡着之后,才轻轻地走过来。

却发现那个人眉头紧皱,眼角悬了一滴晶莹的泪水。

她止不住地心疼,手指一抹,替她带去了那些泪水。


阳光开始减弱,雪纷纷扬扬地下了起来。


“是梦到了过去的事情吗?还是无意中瞥见了将来?”

她轻轻地呢喃着,在她的身旁。


“过去已逝,但现在和将来,无论如何,你都不会是一个人。”

“我永远会陪在你身边。”

她从背后抱住了她,抵着她的消瘦的后背,闭上了眼睛。


“呐,夏洛特,和你在一起真的好安心。”

“谢谢你给我送的花。我很喜欢。”


抱了一段时间她离开了,然后把先前安洁给她披的外套披在了原衣服主人身上。

她把自己的椅子搬了过来,桌子还有一大半的位置,她想了想,索性就趴在了她的旁边,把她的衣服拉了一半过来,自己则挨着她睡。


她盯着安洁的睡颜看了一会儿,然后凑过去轻轻啄了一下她粉扑扑的嘴唇,然后继续看着她的睡脸尝试着去寻找睡意。

她看到了那些墨水印觉得分外滑稽又格外地可爱。


突然间她意识到,这些逝去的时间并非是浪费或者说是无意义的。

就陪伴而言,浪费本身也许才是最浪漫的方式。

毕竟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所浪费的时间,怎么能算是浪费时间呢。

 

入夜了。

月亮升了起来。

 





顺手安利一首个人比较中意的bgm,苏菲玛索女神主演的初恋插曲,《reality》

梦境是我的真实,唯一真实的幻想。

Dreams are my reality,the only kind of  real fantasy.

https://music.163.com/#/m/song?id=1921734&userid=117892678

评论(2)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十慕咩 | Powered by LOFTER